11月份活动

2012年11月18日南阳GDG在南阳金凯悦东方酒店举办了11月份线下会议,这次会议我们邀请到了在南阳理工云计算中心的付永伟以及腾讯游戏开发工程师张洁烽、开发者lube以及网络安全爱好者duking。此次线下活动报名82人实际参加75人。

下午两点会议开始,组织者之一Duking介绍了GDG以及它的前身GTUG,介绍了南阳GDG从成立以来经过的历程。也介绍了全国GDG的发展情况以及介绍了其他社区的活动、GDG的宗旨以及精神。最后介绍了Google的产品和技术。并为演示了Google产品的最新技术。

lube作为第一个演讲者给大家带来了分享题目WEB开发中的XSS问题,并举例了腾讯的以及人人的存储型XSS做演示,现场演示通过xss窃取用户数据以及隐私是多么的轻而易举,开发者听后十分有感触。

腾讯游戏开发工程师给我们分享了一些实用算法,使开发者听众在算法以及系统架构健壮性上都有所收获。他还分享了最近在利用GoogleMaps做的一个地图系统的经验以及收获。

付永伟给我们分享了云计算体系组成以及维护集群的一些经验和心得,给我们详细讲解了云的三个模式。分析了各大公司的云计算现状。使得在座开发者对大型云架构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Duking给大家分享的是软件开发过程中容易忽视的弱伪随机数问题,他阐述了最近由于弱伪随机书引发的微信、新浪微博等安全事件。使在座的开发者重新认识了随机数在业务流程中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分享加强了开发者的安全意识。

演讲者还和开发者进行了opentalk,技术大牛们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问题。最后组织者给观众发放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南阳GDG11月份线下会议结束。